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老物件”图片展 见证历史激励前行

2019年07月3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7月30日起,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举办了“记忆中的老物件”图片展,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

此次图片展设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以年份为轴,以照片为媒介,以老物件、旧风景、人物相三大类为主题,唤起人们对过往生活的回忆,引发人们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珍惜当下生活的共鸣。


通过前期精心筹备,经八路街道向辖区党员群众征集建党以来的老物件、老照片,辖区各个党组织积极参与,30多位居民提供了160多个老物件,最终筛选出72张图片参展。其中既有象征着解放战争时代的像章、勋章,又有过去特殊历史时期使用的各种油粮票证、党组织关系接转凭证,还有老一辈结婚证及毕业证等。

这些物件虽不华美,却充满了质朴的人间烟火味,每件作品都仿佛静静诉说着岁月的变迁。前来参观展览的党员群众深受感触,纷纷感叹道:“建党以来我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几十年的社会发展与时代的变迁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我们有幸既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在建党98周年,我们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继续当先锋、作表率,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争当核心价值观弘扬者、幸福路上的奋斗者,不辜负这个伟大且美好的新时代。”(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