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八一”慰问送温暖 共叙军检鱼水情

2019年07月31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迎“八一”走访慰问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走访部队慰问送法

7月26日,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江一行先后来到县武装部、武警河南总队训练基地走访慰问,共叙军检鱼水情深。丁海江向武装部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县武装部为部队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在武警河南省总队训练基地,丁海江带着检察人的深情厚谊,向官兵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以及法律宣传书籍,并与基地官兵进行了座谈。

丁海江表示,中牟县检察院一直关注涉军权益保护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广大官兵对涉军维权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从而有针对性的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基地领导对中牟县检察院此行的慰问活动表示感谢,对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表示欢迎,希望下一步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以此推进军民融合、军检共建。

  走访军属慰问送暖

7月29日,中牟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周岳峰带队到该院因公牺牲的转业军人刘永刚父母家中进行节日慰问。

“老刘您好!今年孙女高考成绩不错,咱家培养了个大学生啊。恭喜!恭喜!”一进门周岳峰拉着老人的手高兴的说。“哪里,哪里,永刚走后多亏单位照顾,她们孤儿寡母日子太平,孩子才能够安心学习呀!”


在亲切的攀谈中,周岳峰了解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并代表院党组送上了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临别之际还一再叮嘱“有困难要及时向单位反映”。

座谈会中送关怀

7月29日,中牟县检察院召开了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退役军人们欢聚一堂,共叙军旅情、检察情。

院领导郝亮回顾了自己从军及转业后不同时期的拥军政策,感慨党和国家对官兵的关心厚爱。退休检察员梁文学回顾了自己在云南雷达兵团的艰苦生活,感慨几十年来国家太平、人民安康,并勉励年轻一代要努力工作、珍惜生活。

办公室干警邢保才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军区的军旅生活,感谢军队的磨砺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品格,使得在工作中能够不误时、不误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詹玉华回顾了自己在山东部队的从军生活,感谢部队严明的纪律培养了自己军人的作风,使自己明白了人生的使命“为何而来,凭何而立,将来何从,为谁而干。”


法警李彩阳以电台兵的一次50公里徒步拉练为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进步及收获,并与年轻一代退伍军人共勉“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要有新贡献。”

座谈后,丁海江代表院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对国家、社会及单位做出的贡献,并表示院党组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的关心、爱护退伍军人。

丁海江提出四点希望: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务实重干;自强不息,奋发作为。据悉,此次拥军优属系列活动的开展,组织有序、效果良好,既让现、退役军人及军属切实感受到了中牟县检察院党组的关怀,又促进了军检情谊、军检共建,更为共同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增添了色彩。(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