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打造“六位一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体系

2019年07月31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情系三农,绿色消费。为加强农产品质量监控,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中牟县雁鸣湖镇通过补短板、强优势、抓关键,构建形成一套组织有力、监管严密、标准引领、监测支撑、培训保障、宣传广泛“六位一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体系,为辖区群众编织起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护网”,用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组织有力,全面提高农安工作政治站位。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有力推进,雁鸣湖镇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副镇长任副组长,各站所、镇直部门等有关单位为成员的农安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监管严密,扎实推进农安工作上新台阶。以“双随机”(随机经营主体、随机农产品)抽查制度为载体,搭建起以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站为主体和“镇、村”两级监管网络体系,通过“三书”(农产品质量安全倡议书、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度的落实,确保做到“镇有人管、村有人看”,切实提高生产经营主体质量安全意识。

标准引领,全面推进都市农业绿色发展。雁鸣湖镇坚持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为推手,突出绿色基地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农业生产标准化全域覆盖,通过标准入户途径,全面提升全镇农业标准化水平,标准入户率达到100%。

此外是监测支撑,有力确保农安工作高效科学;宣传广泛,着力营造创建工作良好氛围。为提高群众对创建农安县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雁鸣湖镇还通过条幅、微信群、LED大屏幕、微信等宣传方式,形成了地面重点区域活动推广,空中全域覆盖信息推送的立体宣传模式。(王君杰 李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