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以“行政约谈”促和谐执法

2019年07月31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7月30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召集辖区世纪城开办方主管及其周边商户开展集体行政约谈,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

会议通报了前期日常检查中餐饮、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并针对投诉举报和舆情监测的情况,告知各食品经营单位需要整改的具体内容,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及应当承担的相应责任,督促经营者从思想上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折不扣履行相应的管理职责。

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洪卫民在会上重点强调,大中型商超要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主动出击,尽职尽责,降低风险,特别是“6s”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要走在前头。

会上,各商超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对食品经营过程中的管理难点和盲区等进行热烈讨论,共同探索有效解决办法,承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诚信经营,服从监管,配合工作,确保辖区领域内食品安全。

据悉,本次会议成效显著,各重点企业均表示受益匪浅,并一致表示愿意与监管部门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手打造中牟县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助力!(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