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助力孔雀扶贫致富路,共圆美丽中国梦

2019年07月3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上午,红色兰考孔雀飞向全国20个革命老区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兰考县焦桐广场举行。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发源地,上世纪60年代,焦裕禄号召兰考人民种植泡桐防风固沙,找到防治风沙良策。栽下泡桐树,引来金凤凰。2018年兰考县引进美丽孔雀入住张庄村贫困户家中,农户利用现有庭院进行孔雀养殖,打造乡村旅游景观,出售孔雀蛋和开发孔雀系列产品增加经济收入,孔雀养殖由此成为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模式。目前,在张庄村南侧正在建造占地25亩,规模5000只的孔雀生态养殖基地,孔雀养殖项目逐步发展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快奔小康步伐的新兴产业。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革命老区在战争时期为中国革命做出过重大贡献,但由于受自然等因素制约,老区经济还相对落后。兰考孔雀扶贫精准施策,发起帮扶遵义、百色、大埔、新县等20个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孔雀扶贫项目。此举得到革命老区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更有许多老将军希望加入到“心系老区赤子情”的活动当中,助力该项目的具体实施。

本活动由兰考县委统战部、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等主办,兰考县东坝头镇人民政府、兰考县客家联合会联合承办。项目启动仪式邀请了10位革命老区代表和来自北京的10位老将军参加,旨在革命老区栽下一棵棵精神的“焦桐”,让它们在神州大地根深叶茂、桐花飘香。(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