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仨男子坚持10年慰问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

2019年07月31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上午,河南省太康县独塘乡杨庄行政村村民刘国勋家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原来,该县典当行的聂东岭、李森林和李连杰三人正在这里看望老人。

“老大爷,‘八一’哩,我们仨过来看看您,这点礼品您收下。”

“我年轻时打过几年仗,没想到,现在逢年过节,县乡领导都不忘过来看俺,还送衣服和牛奶等物品。我知足了!真是知足了!”

今年94岁的刘国勋老人曾参加过东北解放战争、华北解放战争等,先后荣获人民功臣勋章,并荣立二等功,历经枪林弹雨,九死一生。在解放西北时,一颗炮弹突如其来,在他身旁不远处爆炸,幸运地是没有造成生命危险,可他因此造成耳聋,久治不愈。还有一次战斗中,一颗子弹穿过他右边的肚子,至今腰部还留有枪伤的迹痕。

记者注意到,虽然老人已有94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说话思路清晰,走路一阵风。3人围坐在老人身旁,仔细听他讲述革命故事。一幕幕战斗场景,老人仿佛又回到70年前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老人家,您太伟大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您们这一代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啊,我们要时刻记住您们。”聂东岭等人拉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

买礼品、筹资金,慰问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其实,像这样的场景,每年“八一”前后,都会在聂东岭、李森林和李连杰三人身上上演,至今,他们已坚持了10余年。

据了解,他们仨是好朋友,都曾在部队当过兵。10多年前,3人开始做生意,经营中相互照顾,靠着诚信经营,其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手里有了一定积蓄后,他们开始回报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八一”慰问退伍军人和部队官兵,逢年过节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给老人们扫地、叠被子、剪指甲、送礼品等。10多年来,3人已向社会捐助各类善款上百万元。(苗海波 李治 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