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约未到租户拒不腾房 法官耐心劝解后保证按期解决

2019年08月0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强制腾房行动中,经过执行威慑和耐心释法,案外人保证在10日内主动腾空。

被执行人李某位于市内某小区的三间门面房被法院依法拍卖,流拍后,以物抵债归申请人所有,签有购房协议的案外人李某提出异议被驳回。因案外人拒不交出涉案房产,并私自出租给他人两间做生意。7月29日上午,宛城区法执行局决定强制腾房。

到达涉案房屋后,执行干警首先依法告知租用该房产的租户,该房屋已经法院拍卖,让其搬出,该租户认为自己租约未到期,以自己未收到任何通知为由拒不搬出。执行干警当即指出,涉案房产门口张贴的公告虽然被人为撕毁,但剩余部分痕迹还在。租户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决定强制执行。

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腾房行动将要开展时,案外人张某赶到现场,情绪激动,说自己为了这几间房子正在提异议。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也为了缓和矛盾,使案件顺利执结,执行干警顶着高温耐心劝解,经协商,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案外人保证在8月8日前自行腾空涉案房产并将钥匙交到法院,同时写下书面保证。

当天室外温度接近40度,执行干警全程监督案外人将其中一间存放的空调室内外机全部腾空。(生俊东 周勤 薛超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