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第一届新时代“周口好兵、好兵妈妈、好军嫂”表彰晚会

2019年08月01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强军新时代,共建双拥城。在第92个建军节到来之际,由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周口军分区主办的第一届新时代“周口好兵、好兵妈妈、好军嫂”表彰晚会于7月30日晚在周口举行。周口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出席晚会并为受到表彰的代表进行颁奖。

周口是人口大市、兵员大市,每年向部队输送兵员约占全省征集兵员的十分之一、全国的百之一。周口也是拥军热土,“选送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三好经验享誉全国。一批批周口青年奔向军营,经过部队大熔炉的淬炼和洗礼,在百万军中脱颖而出,涌现出了以武场扬国威敢拼勇亮剑“精武标兵”侯国领、心中“准星”永远瞄着第一“狙击神枪手”崔二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周口好兵”。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周口好兵”中,有7人次荣立一等功、38人次荣立二等功,3人获得荣誉称号。

当晚,王慧丽、刘威、郑高波、崔二伟、张小伟、侯国领、柳东坡、王艳东、迟智勇、岳贺宇、张金涛等11名“周口好兵”,王会侠等10名“好军嫂”,李新春等11名“好兵妈妈”受到表彰。他们是“周口好兵”,他们中既有精武标兵,也有技术能手;既有蓝天骄子,也有深海卫士;既有铁骨男儿,也有巾帼英雄。她们是“好兵妈妈”和“好军嫂”,全力支持家人献身国防事业,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时代颂歌。

受到表彰的代表现场接受颁奖。当天的晚会还特别邀请了郑现勇、梁洪金等两名老兵来到现场。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受表彰的模范和老兵致敬。

晚会在综合格斗术表演《浴火凤凰展英姿》中拉开帷幕。话剧小品《兵王刘威》、歌舞情景剧《我等着你》、京剧舞蹈《红梅赞》、情景诗朗诵《敬仰》、话剧《兵妈妈》、情景故事《狙击枪王崔二伟的故事》、情景歌舞《精武强军铁血男》、小品《铁血柔情》等精彩节目,演绎了当代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人民群众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深厚情怀,展示了拥军优属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整场晚会突出“双拥创建”主题,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军地鱼水深情。

周口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周口军分区领导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苗海波 李治  王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