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走进东风路街道

2019年08月01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广大基层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升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能力和水平,7月30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团走进东风路街道,开展“意识形态进基层”巡回宣讲报告会及意识形态领域警示教育。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法制科科长许小刚从认识意识形态、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形势、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实族复兴的重要历史意义等展开分析,引导大家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意识形态安全观、建立形态意识工作清醒认识、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等方面着手发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结合当前的时政热点,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书峰为大家深入阐明了意识形态与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形态意识工作必须在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导向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关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有更高更新的认识。

宣讲学习结束后,大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运用所学理论,踊跃发言。吕书峰指出,“意识形态就在我们身边,就是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是在执法过程中的方法和举措,是发现问题能不能及时做出制止的行为,是黑恶势力扩大给政府抹黑,我们如何做出正确分辨的能力。”

据悉,此次宣讲学习,加强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知识培训,提高了对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在以后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摸透原因,真正解决问题,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确保辖区环境风清气正。(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