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赵堤镇发展乡村旅游 推动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0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夏时节,暑气逼人,在长垣县赵堤镇大浪口民俗度假村却让人倍感舒畅清爽,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此赏花、游玩,景区内工作人员热情而忙碌地工作着。

7月27日,今年47岁的贫困户张卫萍在景区内从事游乐设施操作工作。“我和爱人身体都不好,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感谢景区给我提供这样的岗位,让我可以有一份固定工作,增加收入!”张卫萍笑盈盈地说。

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赵堤镇立足境内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载体,围绕老街开发、民宿旅游、节日经济等内容,精心将田园风光变成美丽经济,全力构建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辐射带动本村及周边贫困户10户13人。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依托农民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强化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鼓励丁栾华西现代农业示范园、张三寨众和冬枣、南蒲黄相如青铜器制作等,依托田园生态景观为吸引物,打造为旅游者提供观光、采摘、学习、休闲等旅游服务的经营实体。加大对赵堤镇大浪口景区免费宣传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大力开发乡村旅游线路,为该村输送客源。提高旅游产业扶贫实效,力争培育2个乡村旅游特色村,打造2或3个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加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提高乡村游的管理、服务水平。有效发挥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从而实现资源的最优化利用,乡村旅游效益的最大化发挥,带动贫困户就业,实现农民致富、投资者获得合理回报、乡村环境持续美化的共赢格局。 (吴江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