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以“双争双亮双评”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2019年08月01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村是保留村,镇上要花大价钱为咱们整体打造,未来漂亮得很,可是咱大家伙首先要心齐,面对困难要有战胜的信心,大家有没有信心?”7月30日,在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双争双亮双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上,村支书万老保话音刚落,台下70多名党员齐刷刷地回答“有!”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让广大农村党员能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加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雁鸣湖镇在全镇19个行政村开展了“双亮双争双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


“我在传帮带上做得还不够!”“我有点惭愧,作为支委委员,对咱们村情民意了解得还不是很多,不是很深!”……会上,万庄村党支部委员们面对在座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75岁的离任老支部书记感慨道:“我当支书34年,为了不让村庄被黄河淹没,村子就建在黄河大堤上,道路曲曲弯弯,几十年如一日,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儿。刚才听了包村领导说要为我们进行改厕、修路、打造村庄,有这样改造的机会,我们求之不得啊!规划改造通路,涉及俺家的,不用说,第一个拆,倒贴钱也干,除了这,需要我这个老党员去做啥工作,我义不容辞去做!”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除按照常规动作对半年工作进行通报、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外,在民主评议环节将全体村组干部、党建专干分别纳入评议范围,来接受党员、群众代表的评议。据悉,整个活动中,雁鸣湖镇组织、纪检部门成立督导组,对每个村进行全程录像、全程督导,确保各支部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对于正在进行的“双争双亮双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强调,这是一个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的过程。“我们的干部要通过这样的方式,问问自己,问问党员,看看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有没有问题,看看我们的党员对镇村发展有没有更好的意见及建议,看看我们各村所承担的工作有没有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了解,下一步,雁鸣湖镇党委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根据评议结果及民意搜集,对存在问题的支部、村组干部进行约谈,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来进一步净化干部队伍,凝聚干群力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助推组织振兴落实落地。(王君杰 皇甫秋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