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一守初心”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组织退役军人座谈

2019年08月0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雨过后,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正值八一建军节来临,16位退役军人代表相聚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共庆光辉节日,共忆光荣传统,共叙鱼水深情。

座谈会上,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未来路街道领导与退役老兵们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他们的心声,了解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诉求。参战老兵王文治回忆起自己当兵的缘由和部队经历,感慨颇多,他动情地说道:“参军只是我人生的一个经历,自己做的贡献很有限,但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退伍老兵。我今年86岁,手脚有些不便,但国家没有忘了我们,还给我们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我很感动。”交谈过程中,谈起过去的革命岁月,老人仍记忆犹新,有说不完的话。


与会退役军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一分享了他们从军的心路历程和在部队的难忘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退役,但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没有忘记军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担当,以后还会一直怀揣军人梦想,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同时,他们还表达了对党和政府慰问的感谢,作为一名军人家属的光荣和自豪感,以及发挥余热继续支持国防建设的决心。并对街道悬挂光荣牌、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等关于发展建设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看法。

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对退役军人为祖国安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街道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对军人和部队有太多的情怀,岁月改变了他们的容貌,却改变不了他们的风貌,“军人”两个字深深地烙在他们身上。(王君杰 田晓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