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2019年08月01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垃圾分类日渐成为一种新时尚。7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联合街道城管科和春天里社工将垃圾分类知识课堂搬进社区,通过一次宣讲,一场游戏,将垃圾分类活动在名门世家社区玩出新花样。

  尽管天气炎热,丰富有趣的活动还是吸引了社区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活动中,社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垃圾分类小课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种类有哪些。

  在垃圾分类宣传区,热情的孩子们自愿做起了垃圾分类代言人,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居民们也纷纷加入,和孩子们一起互动。

  随后,孩子同家长们参与了“垃圾套圈”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比拼,最有趣的要数“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地图棋盘上融入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瓜子皮是否是厨余垃圾?喝不完一杯珍珠奶茶,该怎么把它扔掉?只有回答正确才可以前行,大家在快乐游戏的同时获得了奖品,学到了更多垃圾分类小知识。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比平时的宣传更生动形象,真是学到了许多知识。”“原来垃圾分类并不难!”“没想到孩子们懂得这么多,真是刮目相看了。”居民们纷纷称赞。

  据悉,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不仅在居民心中建立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绿色环保意识,而且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胡伟甲)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