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军民共庆“八一” 同讲中国军营好故事

2019年08月0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一”建军节当天,郑州市金水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除了到部队走访慰问,金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专门组织了一场军营故事朗读会,拉开了金水区文明素养提升“七进”工作的序幕。


在杜岭街上,紧邻社区的“回声馆”里,来自金水区人民武装部、驻区解放军部队、武警部队官兵,以及河南省新华书店、河南教育广播、郑州市回民中学等辖区单位代表,与社区群众共同讲述了各自心中的“军营故事”。从雪域高原到祖国南海;从入伍新兵到部队首长;从英雄个人到模范队伍……一段段彰显当代人民子弟兵钢铁意志、家国情怀、骁勇善战的动人的真实故事,被娓娓道来。

家住附近的社区居民张凤英不久前刚把“光荣之家”牌子挂在自家门上。“儿子在福建当兵,常年不能回来,听到这些故事,就好像看到儿子在部队工作的样子,作为家属我们坚决支持他报效祖国!”


“下一步,我们还要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进机关、进工地、进学校、进农村、进景区……”金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军民“心灵沟通”的方式,展现辖区发展与驻区部队建设之间密不可分的鱼水之情,从而带动群众更加拥军,更加爱军,提升整个辖区的文明素养。(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