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男子在车辆行驶中扭臀热舞 不料成网红又被处罚

2019年08月01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一名男子在一辆快速行驶的小货车车厢内扭腰摆臀,被人录制成抖音上传,并命名为“大神真多”,一下成了网红。看到抖音视频后,中牟交警立即行动,把当事小货车驾驶人传讯到警队,并以货车违法载人对其进行了处罚。

7月25日下午,一辆豫A牌号的轻型小货车沿广惠街自南向北行驶时,一年轻男子不但站在车厢内,而且一点都不老实,又是扭腰又是摆臀,全然不顾车辆快速行驶中潜在的危险。这一通自认为“潇洒”的“舞姿”被一抖音爱好者录制成了视频进行上传,在网络迅速传播后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发现情况后,中牟交警七中队经过查询核实于27日对该小货车司机张某进行了传讯。据张某称,车厢里的男子是他雇佣的搬运工,“当时车里快没有油了,他站在车厢是来回晃油的。”这一解释让人忍俊不禁,能不能“晃出油”暂且不说,如果发生意外,后果恐怕无法预料。

驾驶人张某对自己违法载人的行为供认不讳,中牟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项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最终对张某作出了罚款50元,记0分的处罚。

有些驾驶常识的人都知道,车辆快速行驶中,危险系数本就很大,假如在车速过快、紧急制动等情况下,很容易侧翻使车厢内乘坐人员受伤;一旦发生追尾事故,还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一不小心,货车就变“祸”车,其后果不堪设想。中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前,一定要先检查油箱,油料不足及时加油,避免在车厢里“跳舞晃油”的尴尬。(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