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法官尽职尽责暖人心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9年08月01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官高效办案,倾心为民,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平正义!”7月31日上午,当事人张某带着一面绣着“亲民司法 秉公办案 廉洁高效 倾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方城县人民法院,将锦旗和感谢信交到行政综合审判庭团队长杜柯的手里,并不停地道谢以表达对法官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追溯到2013年,原告张某多次为被告刘某提供水泥产品,被告刘某拖欠原告水泥款一直以在外地为由不予偿还。2019年6月11日,这起买卖合同纠纷在方城法院立案后,分到了行政综合审判庭杜柯团队。

承办人杜柯接到案件后先是与原告张某联系了解案情,因张某未请律师,觉得无从下手准备需要的证据材料。在整个案件过程中杜柯作为主审法官也考虑到这一情况,她更加认真负责、耐心地告诉原告张某应该怎样准备材料,张某觉得没有因为自己案件标的小就受到了冷落,法官的一言一行让张某感受到了温暖。张某告知法官被告刘某一直找不到的情况,承办人杜柯没有简单地去取证公告,而是想尽办法找到刘某电话,通过电话联系被告刘某,但其仍以在重庆、上海等地无固定居住场所拒绝提供其具体住址,虽在电话中对欠款予以认可,但是拒绝出庭应诉,出现这样的情况,杜柯没有一判了之,而是不断地通过短信息、电话与被告刘某做工作,讲法律,讲诚信,最终经过20多天地沟通,被告刘某终于同意7月23日将从重庆回方城。

7月24日早上上班,杜柯即又与刘某联系,刘某手机关机,杜柯坚持通过短信息向刘某释法明理和劝导,最终,当日下午四点刘某主动电话联系同意见面,但拒绝到法院。当天下午室外温度将近40度,杜柯和一名书记员准备了几瓶矿泉水到被告约定的北环路见面,看到在炎炎夏日,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汗水浸湿了工作服的法官,特别是为其准备了矿泉水,原被告双方都感动不已,双方最终在马路边达成了调解,实现了案结事了的法律效果。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生俊东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