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压实打牢扶贫责任 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2019年08月01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下午,通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通许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晓旻约谈26个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行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田晓旻同志就行业部门扶贫专项巡察中发现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方法措施不得力等问题,集体约谈了卫健委、财政局、教体局等26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田晓旻同志在约谈讲话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夺取全胜的关键时期,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的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干重于一切。烈日炎炎,高温考验着干部的作风,党员干部要做到上下一心,共担责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田晓旻同志强调,对专项巡察中发现和交办的问题,各单位要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杜绝互相推诿、久拖不决等现象发生,切实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破解发展难题;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激发内生动力,精准施策;发挥领导带头效应和行业优势,因地制宜,培养帮扶村和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巡察督查要见人见事见责任,敢于动真碰硬。(董伦峰 于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