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大山深处修路忙 党员夫妇送清凉

2019年08月02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河南省沁阳市“九渡-常平”通村扶贫道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道路施工现场,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基层党员爱心奉献的新乐章。道路开工以来,沁阳市常平乡九渡村李沟村的杨秀敏、申长忠夫妇,隔三差五就会顶着烈日酷暑,每天步行3里多山路,自费购买绿茶、酸奶和水果等物品,慰问修路的铲车司机。

  常平乡李沟村村民杨秀敏、申长忠夫妇

杨秀敏、申长忠两位老人今年74岁,都是老党员,此次得知施工队大热天的来给村里修路,两位老人便打算自费慰问一下大家。三公路多的山路,两位老人拄着树枝,深一脚浅一脚的来了好几趟,给施工的工人们送来了水、酸奶、绿茶等日常用品。

说起这条路,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多少年了,我们这里到常平十几里没有路,现在开始修路了,工人们都很辛苦,出力流汗,我就想着给他们拿点儿东西,修这条路我们已经盼了30多年了,现在终于修了,我们非常高兴,一切支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级领导。”

“两位老人来这次第三回了,那么热的天,腿又不好,太辛苦。当两位老人送东西,我拿着东西心里非常非常不是滋味呀,就想一定把这个活干好,不能辜负老人的心意。”施工人员朱勇生说。

“我们村杨秀敏、申长忠两位老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沁阳市常平乡九渡村党支部书记刘桂林说。刘桂林表示,下一步,该村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杨秀敏、申长忠同志学习。这条路修通以后,对该村脱贫攻坚,发展旅游,发展集体经济,会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该村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尽快通车。(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