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八一”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

2019年08月0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河南省太康县武警驻地一片欢声笑语,当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凯杰带领司法局干警、律师、志愿者等人,带着矿泉水、方便面等节日礼品,来到县驻地武警中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向武警官兵表达节日的慰问。

路凯杰代表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干警首先向武警官兵表达了节日祝贺和慰问,向武警官兵们赠送了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水杯、手提袋、雨伞等节日慰问品,受到了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随后,河南阳夏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结合军人实际,以案释法,系统分析、讲述了部队官兵平常关心的退伍就业、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及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的方式方法,以及司法救助途径,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现场互动环节,武警官兵们争相提问,邓建军逐一解答了官兵们提出的拆迁赔偿、财产纠纷、劳动合同、工伤赔偿等相关的法律咨询。

法律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与武警官兵们一起表演了节目,舞蹈、歌曲、相声......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引得官兵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志愿者向官兵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家安全法学习读本》、《法律援助知识读本》、《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读本》等法治宣传书籍800余册。“今天真是太高兴了,听了法律讲座,还领到了法律书籍。”拿着法律书籍,一名武警战士动情地说。

“今天,通过向武警官兵讲解法律知识,赠送礼品和法律书籍等,进一步丰富了官兵的法治文化生活,稳定了官兵从军、爱国、为民、铸就军魂的热情。下一步,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拥军工作,适时开展法律进军营、节日慰问活动,全力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帮助。”路凯杰说。(苗海波 李治 王慧星 王润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