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2019年08月0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酷暑盛夏是未成年人易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为了提高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避免出现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深入居民楼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在辖区内不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

经八路街道巡防队安排三班队员分时段对金水河沿岸进行巡逻,劝阻行人、未成年人远离河道,并对他们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还在金水河沿岸悬挂宣传条幅和张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宣传海报,时刻提醒居民群众提高警惕;在辖区内居民楼院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展出宣传版面和发放宣传手册等,让居民群众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同时增强家长的防范意识,要求家长切实做好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家庭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日常生活中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

据了解,经八路街道通过以上措施,让未成年人和家长真正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