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九渡—常平”通村扶贫路工程稳步快速推进

2019年08月0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常平乡九渡村是省定深度贫困村,目前仅有沁丹公路一条出村道路。为更好的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致富。今年7月1日,该市“九渡—常平”通村扶贫道路正式开工建设。记者获悉,该条道路今年10月1日可以完工,正式通车后,该市常平乡至九渡村的距离将从原来的20公里缩短为4公里,会成为一条山区群众的“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

记者近日走进该市常平乡通村扶贫路的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从该工程开工以来,负责建设的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加班加的抢工期,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据了解,由于施工现场地处山区,道路崎岖难行,加上石头多,给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为此,负责建设的施工队选择挖掘机和铲车同时施工,一辆负责破石开路,一辆负责路基修整,加快了施工进度。

“每天我们都是早上六点多上班,十一点半下班,下午是两点到七点。现在就是在修路的地基,把路基础修扎实,每天能修七八十米,一百来米,好干的话进度会快一点,遇到大石头稍微慢一点。”施工人员朱勇生说。

“为确保道路尽快通车,常平乡全力服务于道路修建,把此项工程作为常平乡及村两委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保证每天至少一名村两委干部在施工现场协调服务,当前施工稳中有序。”该市常平乡村建办主任工程指挥宋克功说。宋克功表示,为了确保施工工作进度,该办每天晚上定计划,一天往市里报一次进度。截止目前,已完成2.1公里路基开辟任务,该办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乡党委政府的工作节点,争取在三个月之内,确保通车。(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