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举办“保障民族盛会提升调解能力”培训

2019年08月02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调解员队伍法治素养,增强保障民族盛会的能力,7月3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邀请法律服务所律师刘建霞,以“保障民族盛会、提升调解能力”为主题,对辖区31名调解员进行了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刘建霞围绕“庆七十华诞,迎民族盛会”主题,以“调解、美好、和谐”为主线,对调解工作的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日常涉及的法律条文、调解工作的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翔实细致的讲授。


此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中国传统“和”文化,不仅引经据典,更融入了大量生动活泼的案例,让原本枯燥的法律条文和专业知识变得引人入胜。同时,课堂上全体调解员积极与律师进行互动,对一些具体案例、法律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就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障民族盛会进行深入沟通,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掌握了更多在调解工作中的法律技能。

刘建霞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全体调解员多次热烈的掌声,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汲取了知识、提高了技能,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据了解,此次法律课堂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