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 “垃圾分类我在行”

2019年08月03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居民家庭生活垃圾,除了湿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外,还有什么?”“废旧电子产品里有哪些有害物质,能不能随便丢弃?”“蓝、绿、红、黑四种颜色分别代表什么垃圾类型?”8月2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在行”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开始前,志愿者首先为辖区居民播放了垃圾现状视频,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国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迫在眉睫。随后,志愿者宣讲师重点讲解了德国、日本等国家对垃圾分类的管理,以及他们所建立细微的垃圾分类和正规的垃圾分类系统。同时,他还讲解了上海、宁波目前使用的四种垃圾分类方法。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座,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认识和深入了解,明确了垃圾要分类的态度。


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社区环保志愿者担任主持人,辖区居民踊跃参加。有了开始的知识宣讲做积累,居民们回答问题热情且迅速。老人们也不甘落后,自发组成了合作团队,齐心协力,相互讨论,一边回顾之前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一边积极抢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垃圾分类知识显然已被大家熟记于心。

知识竞赛结束后,社区的张阿姨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我感觉这次的垃圾分类活动搞得特别好,希望我们街道能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讲活动中,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影响和传播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丽!”张阿姨的话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垃圾分类无小事,垃圾分类并不难,我们只需做到了解、行动,让保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和环境会更加美好。(王君杰 杨颖 徐颍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