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路长制观摩讲评 无惧风雨凝聚合力一线攻坚

2019年08月03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继紧急开展路长制洪涝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后,又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暨路长制工作周讲评会,此次会议采用现场观摩、专场点评的方式进行。

第一阶段,副县长李新建带领观摩团先后对工会人文路商都大道至新城大道、水利局人文路新城大道至郑汴物流通道、事管局人文路郑汴物流通道至郑开大道、政务数管局人文路郑开大道至平安大道、刘集镇锦荣路人民路至平安大道等人文路沿线路段进行了实地观摩,现场听取路段长及相关责任部门“路长制”工作汇报,李新建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作出具体指导。


第二阶段在刘集镇进行集中讲评,64个路长制工作涉及责任单位分管副职及各乡镇(街道)部分二级路长共198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小马宣读了该县七月份第二周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并对近期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安排进行通报。会议按照排名情况现场颁发了路段红(黑)旗,先进路段和落后路段代表分别作出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李新建在点评时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但路长制既非朝夕之功、更非小成无忧,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李新建提出:紧抓重点,统筹推进。要切实抓好“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狠下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把四化标准具体到每一个细节,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要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思想,利用本次整治机会,彻底整治脏乱差源头,并逐步把治理范围向乡镇、农村延伸,最终达到全域提升的整治目标。


担当有为,狠抓落实。路长制当前阶段的重点是实现卫生干净、道路畅通、停放有序的基础性目标要求,各级路长要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工作导则,切实把路长制的要求、标准、规则运用到“路长制”工作中来,沉下心去、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夯实城市管理精细化基础,用一点一滴的变化给老百姓带来温暖,给城市带来活力,给经济发展带来动力。

同心共振,合力攻坚。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性工程,涉及群众多,社会影响大,仅靠部门推动力量薄弱,加上乡镇(街道)也还不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整合所有资源,拓宽参与渠道,调动全社会力量集中抓好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合力攻坚格局,以路长制推动全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