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一件特别的“包裹”寄托群众深深的谢意

2019年08月0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员张丙江收到一件特别的“包裹”,他和办公室的同事们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印着“执法迅速楷模、公正执法典范”的锦旗,落款为驻马店上蔡县刘某波。

刘某波是驻马店上蔡县的一名普通农民,常年在郑州市中牟县一带打工。去年5月的一天,他在刘集镇雷某承包的一处拆迁工地干活时,被意外砸伤,事故造成他身体多处骨折及软组织损伤。刘某波住院治疗一个多月,由于迟迟拿不到医疗费和赔偿金,他将雷某起诉到法院。今年5月,中牟法院判决雷某支付刘某波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共计8.8万元。

6月12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中牟法院执行员张丙江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调查雷某名下财产。同时,他还积极和当事人双方联系,以了解更多案情,在得知申请人刘某波生活困难,已经停止后续治疗的情况下,张丙江更是加快了办案进度。


经过反复调查,6月28日,被执行人雷某被依法传唤到中牟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张丙江以事论法对雷某进行劝导和警告,最终与申请人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刘某波当场拿到了赔偿金。

据了解,刘某波由于身体有伤,行动不便,未能亲自到法院,随锦旗一同寄来的一封感谢信讲述了他的经历和对中牟法院执行人员的感激之情。张丙江表示,能得到申请人的认可,这让他心里感到欣慰,付出再多也感觉值得。

16天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中牟法院执行人员用公正和高效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和衷心感谢。(王君杰 黄芳 刘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