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社区迎来小小志愿者 清洁楼院彰显志愿本色

2019年08月03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少年冒雨清扫楼院卫生,是爱这“雨中更显青山秀”?不,是志愿服务精神!8月2日一大早,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门口来了一群青少年,他们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那饱满的精神状态丝毫不受阴雨天的影响。

原来,为了助力在郑州市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响应“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的号召,郑州经纬中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们化身为少年志愿者来到校园附近的楼院,为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小小志愿者们冒雨来到经七路33号院展开活动,对楼院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对积存垃圾、落叶、卫生死角等进行大清洁大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挥舞着扫帚清扫积水,还清理了花坛中的白色垃圾和楼栋角落中的杂物,并重新摆放了院内的非机动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努力,使雨后院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非机动车摆放更加有序,小区卫生更加整洁。居民对这些孩子们赞誉有加,一场志愿服务活动下来,孩子们的笑脸显得格外灿烂,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将志愿服务落到了实处。(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