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使命 中牟县郑庵镇积极做好防汛救灾

2019年08月04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受强降雨影响,中牟县郑庵镇辖区降水量创近年来新高。在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下,郑庵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雨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使命,该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带队,连夜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灾情巡查,防汛抢修,处置汛情灾情,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暴雨过后,郑庵镇农办、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主要针对老旧房屋、村内道路、农田、社区、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进行核查,经初步统计,本次暴雨导致全镇停电3个小时,部分村出现通信中断情况,约64亩农作物受灾,各村内部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积水,全镇不存在地势低洼及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件。


经排查,对于各村出现不同性质、不同程度的受损情况,郑庵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相关站所积极对接处理,保障各类维修设备和维修人员及时到位,针对停电、信号不通等情况,迅速对接供电、电信等部门,及时恢复电力、通讯运转;针对农作物受损情况,第一时间完成统计汇总后,及时与保险公司对接,积极督促补偿金发放;针对村内道路淤泥、积水情况,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清理抽取积水;针对轩城、盛和社区部分管网堵塞、车库积水等情况,迅速组织安排物业管理人员维修和疏通。

据了解,郑庵镇对于发生灾情的区域,加强巡查,严防二次灾害发生,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各村干部坚持24小时联络畅通、昼夜值班制度,要求发现汛情迅速上报。此外,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积极做好汛情预警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