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雨后“全城清洁”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2019年08月04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降水频繁,为维护居民出行安全,保障雨后道路环境的洁净、通畅,8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城管科带领环卫工人对辖区道路进行了全面清洁,合理调配车辆及人员,开展道路排水清淤、清扫保洁,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按照“雨后即洗”的工作要求,对街面的土条、土带、积水予以及时洗扫,做好路面垃圾、淤泥、树枝“三清”工作,确保道路通畅清洁,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路面的积水在我们出行前就已经清扫干净了!”新庄村民李大爷由衷的赞叹道。

据悉,根据“全城清洁”工作要求,杨金路街道在降雨停止后一小时内组织工作人员到达辖区主要街道和重要路段,立即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三小时内完成路面垃圾、树枝、淤泥清扫作业,在六小时内完成路面垃圾、树枝、淤泥清运工作。


年轻的工作人员挥动铁锹清理淤泥,年纪稍长的进行清扫垃圾、树枝,其他人员负责冲洗。雨后的天气较为闷热,环卫工人早已汗流浃背,鞋子变成了“泥鞋”,但他们没有一句抱怨的话,仍在辛勤劳动着。“这是方便于民的工作,这样的工作使我感到快乐。”一位小伙子说,“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让雨后的街道更美,环境更整洁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