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朱庄镇:“大比武”亮本事 “擂台赛”比干劲

2019年08月05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朱庄镇举行了“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大比武”活动,全镇范围内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共计20人参加比赛。

活动中各位选手紧紧围绕“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这一主题,用他们扶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的向大家“晒成绩、呈亮点、道经验”,20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最终3名第一书记和6名帮扶责任人获得优秀奖,现场为获奖者颁发纪念品以资鼓励。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朱庄镇从严从实加强对帮扶干部队伍的管理,让全镇的帮扶工作不留死角,严格选派人员,充实帮扶力量。把一批素质高、工作能力棒、责任心强的干部派往各村分包3—5名贫困户,充实各村脱贫责任组帮扶力量。强化培训,提升帮扶水平。通过集中开展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让帮扶干部熟练掌握各类扶贫政策、用好扶贫政策,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扶贫政策宣传员”。在每周一机关干部签到点名会上,镇主要负责人随机抽查2--3名帮扶责任人针对扶贫政策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提问,倒逼帮扶干部业余时间主动去学习扶贫政策。加强考勤制度,提升帮扶成效。该镇要求帮扶干部每周至少一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聊家常,问困难,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实事,与贫困户建立深厚感情,提高贫困户满意度。每月各脱贫责任组对帮扶干部的出勤情况和帮扶成效进行评比排队,对于帮扶成效差的人员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生俊东 胡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