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青年司机醉驾开霸王车 恼怒斗气结果被举报了

2019年08月06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一名青年男子饮酒后倒还保持清醒,驾车速度比平常慢了很多,但遇到后车鸣笛欲超车时,他一下子不淡定了,在酒精的刺激下失去了理智,把自己的车开成了S型,左右摇摆阻拦别人超车。非但如此,当后车司机与他理论时,该男子不但不反省自己,还说三道四,并找来朋友帮忙为他撑腰出气。8月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获悉,这位开霸王车的醉酒司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8日20时许,中牟交警孙卫军、骆九富等人接大队指挥室指令,群众举报在官渡镇小马寨村东边村道上有人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刘某介绍,他开车去东边加油站加油时,前边有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行驶的很慢,因为有事赶时间,他就多次鸣喇叭准备超过前边车辆。可前车听到喇叭提醒后不但不让道,还在路上左右摇摆就是不让他超车。行驶几百米后,前车突然急刹车,差一点造成追尾事故。

两车停下后,报警人刘某来到前车跟前,和驾驶人进行理论,两人遂起了争执。刘某发现对方身上有很大的酒气,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前车驾驶人认为自己离家近,就打电话叫去多人与报警人争吵。恰在此时民警赶到现场,当场对前车驾驶人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197.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白色轿车驾驶人姓潘,中牟县官渡镇人,今年29岁,与报警人刘某的村子仅隔几百米。潘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和几个工友在万邦附近喝酒,酒足饭饱之后,几人又到KTV唱歌,期间再次喝了啤酒。

黄昏时分,潘某在宿舍休息后准备回家,因其朋友前一段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罚,他多了个心眼,就让一个没有喝酒的老乡开车一起回家。但两人不是一个村子,老乡下车回家后,潘某独自开车回村,经过刘某村庄时,他听到后方有人不断鸣笛想超车,酒劲使然,就生了蹩劲。

后经抽血检测,潘某的血醇含量为170.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潘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潘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