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以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迎接建国70周年

2019年08月06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喜迎建国70周年工作推进会,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狼城岗镇副镇长田永增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进展情况,以及全镇13个行政村和东西狼社区村容村貌整治观摩评比结果。

田永增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村庄清洁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最基本任务,能够最直接、最容易反映村庄风貌,各行政村要积极推进,明确“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总体要求,确定“迅速组织、迅速到位、迅速推开、迅速见效”夏季战役目标。要深刻认识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的重要意义,确保完成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狼城岗打下坚实基础。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强调,各行政村、各站所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实抓成效。要按照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整洁、文明村规民约形成、长效清洁机制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提高”的工作要求,以农村改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庭院环境整治为夏季战役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杜绝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大搞“刷白墙”等形式主义,要以“干净整洁美观”为要求,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狼城岗镇群众的幸福感。

白钢林还要求,要发挥好党员干部、联户代表的示范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工作。各行政村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明确“群众的事群众管、群众的事群众做”主题思想,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投入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切实达到提出的“干部引导、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打好打赢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努力实现狼城岗镇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