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集中供养 给独居老人温暖的“家”

2019年08月06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一辈子无儿无女,自从住进这里,就过上了有儿女的生活;一日三餐、热汤热菜;不出院有老哥们聊天,还有医护人员定期量血压……”今年70多岁的付中来老人,说起现在的生活热泪盈眶。

今年以来,襄城县以麦岭镇养老院为试点,投入资金110万元,对麦岭镇敬老院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扩容,新增加老人宿舍面积600平方米,床位70张,给老人卧室都安装了空调、有线电视,同时还为老人配备了医疗室、浴室、健身房等设施。

为了动员独居的特困老人积极到敬老院,实现集中供养。襄城县麦岭镇又开展“老人走进敬老院体验活动”。凡逢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老人生日,镇政府都会把一些特困老人召集到敬老院,共同庆祝。他们会请来社会文艺团体为老人演出助兴,每逢老人过生日,镇领导还会送上蛋糕等礼物祝贺。

集中供养试点,是襄城县“脱贫攻坚路上,不拉下一位老人”的崭新尝试。“住敬老院,样样都舒心。感觉能活到100岁!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农村的独居老人们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安。”85岁的老人范东志高兴地说。(李海峰 崔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