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杨庙:逐村观摩评比,推进基层党建

2019年08月06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是河南省太康县杨庙乡基层党建月观摩评比的时间。

当日上午8时许,一辆大巴车驶出杨庙乡政府,向该乡葛庄村进发,车上坐着40多名来自全乡各村的支部书记,他们有说有笑,相互介绍着各村党建开展情况。

10余分钟后,大巴车在葛庄村村室前缓缓停下,支部书记们依次从车上走下来。葛庄村村室整洁干净,各种党建档案资料规范有序,大家纷纷翻阅起来。“咔、咔、咔”.....翻看中,几名支部书记唯恐记不住,拿出相机不停地拍照起来。“这党建太规范了,比我想想的还要好。”翻看着党建档案资料,杨庙乡后街村支部书记秦卫星连连赞叹。

从葛庄出来,大巴车又来到杨庙乡后街村。后街村街道干净整洁,水泥路宽敞平直,一幅幅美丽、可爱的传统漫画墙,让大家看了流连忘返,边走边啧啧赞叹。“这些漫画都是反映文明乡风和孝道文化的,对村民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太美了!”杨庙乡一驻村书记杨卫东说。

离开后街村,大巴车一路向北来到铁佛寺村、西张村。盛夏的太康没有一丝风,十分闷热。但是,步入西张村,支部书记们却没有丝毫感到闷热。该村绿树成荫,杨柳摇曳,鳞次栉比的白色小楼点缀在树荫间。“我们平常只要一推开窗户就能看见美丽的景色,就跟住进花园差不多。”西张村村民张华涛笑着说。

祁楼村、曹庄村、王湾村......当日下午5时许,一天的观摩评比结束后,大巴车带着大家回到了杨庙乡政府。路上,针对此次党建观摩交流学习情况,杨庙乡党委书记聂运亨给大家做了简要的点评。“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交流,希望大家借鉴别人的长处,补齐自己的短板,在相互交流中不断完善自我,在相互学习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村民、推进各村党建工作,创建党建工作亮点。争取在下一个月的党建逐村观摩评比中取得好名次。”杨庙乡党委书记聂运亨说。

书记点评情真意切,村支部书记们听得心服口服,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对标先进找差距,端正态度抓落实,真干实干补短板,为杨庙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杨庙作出新贡献。( 苗海波 李香 王慧星 李军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