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新集乡:志智双扶增信心 电商扶贫助增收

2019年08月06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新集乡在新集村农民学校举行了“脱贫攻坚电商扶贫培训暨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邀请中原蓝奥公司的老师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群众阐述了电商的意义、作用、基本的操作方法,助力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培训会上,新集村白黄瓜种植大户、烙画艺人、字画装裱艺人现场表示愿意积极探索电商渠道销售的方式增加收入,新集村驻村第一书记号召大家“拿得起锄头,也要拿得起烙画的画笔”既要发展产业、就业,还要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经济、文化共同发展,勉励群众不但要装满口袋,还要充实脑袋。培训前,该村实行积分兑换的方式,评选出脱贫效果显著勤劳户、户容整洁卫生户、积极热心公益户各三名,并授红旗、兑换“爱心超市”奖品,以此表彰先进,激励落后。

参加活动的贫困户逐个登台讲述自己脱贫攻坚的“故事”,介绍自己通过“政府帮、能人带”,靠自身努力发展生产的经验,分享了好的做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脱贫户常万群激动地说:“我有肢体残疾,本来生产、生活艰难,是党的扶贫政策好,给我安排了保洁员公益岗,获批了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我向本村的养羊大户魏用雨学习养羊,目前累计发展养羊100余只,去年卖了一部分,卖了两万多元,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鼓舞了贫困群众的脱贫斗志、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树立起了“我要脱贫”的思想;通过电商扶贫培训,为群众进一步拓宽了致富的思路、增收的渠道,达到了转变旧思想、树立新观念、增加自信心的效果。(生俊东 王万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