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长史根治一行莅淅调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2019年08月06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等一行莅淅,调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稚、王达忠、李坦等先后陪同。

史根治一行先后深入到上集镇杨营村、金博橡塑公司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详细了解淅川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上集镇杨营村,史根治一行详细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张甲须家中,嘘寒问暖,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孩子就业、产业发展、收入来源等情况。史根治鼓励贫困群众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借助党的扶贫好政策,发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在金博橡塑公司调研时,史根治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公司的硬件设施、生产情况,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开拓市场,加强技术研发,力求提高产品质量,带动整个汽车零部件产业稳步向前发展,确保产品在同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淅川县县长杨红忠汇报了淅川县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淅川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县动员,尽锐出战,全面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淅川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特色做法,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淅川“短中长”产业发展模式,被作为典型案例写入焦裕禄干部学院教材、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内刊,全省推广经验。今年,淅川县“坚持短中长生态可持续脱贫”的产业扶贫模式,被评为优秀扶贫案例。

杨红忠表示,淅川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扛稳政治职责,担当历史使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将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听完汇报后,史根治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切实扛牢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许昌市作为淅川县对口帮扶单位,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将给予绝对支持,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确保淅川县如期脱贫摘帽。二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要吃透淅川县情,立足于淅川优势,在帮扶结合上下功夫,做到优势互补。要注重实效,加强联络协调,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强化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抓实抓牢项目建设,真正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就业,把帮扶的成效体现在项目上,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四要进一步形成合力。以这次调研对接为新的起点,与淅川县一道,勠力同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争当全省结对帮扶的标杆和典范。同时,也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让两地传统友谊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之果。(生俊东 冷新星 曲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