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召供电公司:高温“烤验”全员奋战力保供电安全

2019年08月06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在南召县城丹霞路公路局台区,当天天气十分闷热,而南召县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在绝缘高臂车上进行带电接火作业,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高空作业抢修线路,不影响沿线6400余户群众正常用电。

在施工现场,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3名抢修人员不顾酷暑,穿着密不透风的黄色绝缘服,在绝缘高臂车上进行高空带电接火,他们把绝缘胶套卡在高压线上,小心翼翼、一丝不苟的检查、维修,汗水湿透衣背,脸上流淌着汗珠,经过40分钟的带电作业,顺利地排除了故障、消除隐患,摘下安全帽头发像水洗过一样,脱下高腰胶鞋里面倒出水,他们顶着在高温炙烤奋战一线抢修线路,为群众送去光明和清凉。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余文波:“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带电修复高压线路,我身上穿这个绝缘服和这个绝缘手套,用20多层特殊材料做成,密不透风,穿上一会儿浑身都湿透了,为了广大群众在炎热的天气下不停电,我们再苦再累再热也是值得的。”

连日来,南召县迎来入夏以来最长时间的一轮高温天气和突发的洪涝灾害。针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落实度夏、防汛应急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入夏以来,国网南召供电公司成立迎峰度夏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强化科学调度,组织成立了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爬山钻林对线路全长7.5公里的110千伏凝伏线进行巡视,利用无人机全线进行隐患排查,对塔基、导线、金具等进行全方位“体检”,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南召县城区十一万变电站担负着全县8个乡镇的供电任务,主变容量为81500千伏安,迎峰度夏期间,变电站加强设备巡视,变电运维班职工利用红外测外仪在高温天气高峰负荷时进行测温,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南召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19名职工,管理110KV变电站、6座35KV变电站、2座10KV开闭所,在迎峰度夏期间,运维人员全天保持战时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技能,确保所辖的广大群众和电力客户供电安全。

国网南召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负责受理全县供电区域内客户的投诉举报、故障报修、用电业务咨询、停电信息查询、停电信息发布等业务,担负着全县16个乡镇22万电力客户的用电需求的受理、派单、调查、回复工作。入夏以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全天候24小时受理客户的用电诉求,共受理各类工单业务及服务电话6819件,从接到报修电话到快速完成抢修,用真诚的服务架起了供电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南召县城关镇居民尚德永激动的说:“ 刚才,我们小区里电表出了问题,拨打了南召电力客服电话,电力服务人员不到5分钟赶到现场,很短时间抢修完毕,及时恢复了供电,电力职工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真情换真心,我们对此很满意。”

连日来,南召电网经受了大负荷和持续高温的炙烤,最大负荷达285兆瓦创历史新高,供电缺口2.5兆瓦。持续的高温使居民降温负荷剧增,极端恶劣天气的肆虐,造成电网受损供电压力日益增高。国网南召供电公司加大了资金投入,投入4000余万元对电网工程63项单体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在设备运维方面,通过春检、消缺处理了600余项设备隐患,确保了电网的安全运行。同时,通过建立快速抢修机制,成立了20多支党员突击队,“白+黑”、“五+二”值班备战不松懈,确保在迎峰度夏期间快速响应、及时抢修。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史义:“在迎峰度夏期间,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国网南召供电公司700多名干部员工,全员进入了战时状态,既经受了高温洪灾、大负荷的严峻考验,又接受了忠诚履职、守土尽责的作风大考验,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清凉、舒适的夏季。”(生俊东 卫帅 建航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