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固县镇扎实开展“四个一”帮扶活动

2019年08月06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帮扶实效,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桐柏县固县镇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四个一”帮扶活动,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宣讲一次政策。要求镇机关干部不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与贫困户心贴心的交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哪些扶贫政策是自已应该享受的,哪些是不该享受的,切实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督促打扫一次卫生。要求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面对面的为贫困户讲解家庭卫生整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传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引导教育贫困群众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用积分兑换和悬挂红黑旗的方式奖勤罚懒,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帮办一件实事。“贫困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这是机关帮扶干部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要求帮扶干部们本着为贫困户办实事的态度,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收拾家务,帮助需要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协调贷款,帮助残疾贫困群众去县里进行鉴定等民政救助,帮助不会使用慢性病卡的贫困群众买药等,切实为贫困户解决眼前的困难,真正让贫困户把自己当成“知心人”。

指导一个产业。通过入户走访,因户施策,根据贫困群众的家庭实际情况,指导发展一个特色产业并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技术指导,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据了解,固县镇每周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四个一”活动开展方案,要求机关帮扶干部入户落实,组建督查组,以村为单位开展督查,表先促后。截止目前,固县镇机关帮扶干部61人共帮扶341户贫困群众,已入户开展帮扶活动1400余次。(生俊东 熊奉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