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法院开展向好法官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

2019年08月06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一个低调的人,在荣誉和利益面前不争不抢、不疾不徐,总是让着别人,坦然面对,默默无闻。值得我们每一名法官学习。”8月5日上午,一提起几天来学习李庆军的心得体会,河南省太康县法院法官胡峰如是说。

据了解,李庆军,生前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从事法官工作25年,始终坚守法律和良知,潜心钻研审判业务,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2018年9月28日,李庆军因病离世,年仅54岁。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为他追授个人一等功,并在全省法院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活动。

8月2日,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会议,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首先介绍了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李庆军同志长期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忠于职守,秉公办案,近3年来主审案件217起,无一错案和上访缠诉,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但因长年超负荷工作,他积劳成疾、身患重病,但仍以顽强的毅力默默坚守在审判工作岗位,用生命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人民法官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人民法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讲述李庆军事迹时,张健援动情地说。

会上,大家就如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忠于职守,做好审判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今后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断提升审判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太康县法院法官王晨曦说。

同时,大会还对全院7月份审判质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苗海波 李香 王慧星 李康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