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19年08月06日16:44

来源:大河网

8月5日,郑州市在嵩山饭店召开了“郑州市第二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证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等领导出席会议。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获得了由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据悉,2018年郑州市共有1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杨雪梅校长作为教育系统的杰出代表获此殊荣。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津贴者,必须在相关行业领域有重大技术突破,并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者还必须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

近年来,杨雪梅校长继承发扬黄河科技学院“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带领师生员工开拓、拼搏、实干、奉献,推动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学校先后获批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全国高校就业50强、全国首批高校创新创业50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全国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等。“黄河众创空间”获全国首批众创空间,与学校大学科技园双双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与服务体系。学校位居武书连2018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第1名;在2017、2018“应用大学排行榜”中连续两年位居民办本科高校第1名。国务院“双创”专题督查调研组、国家创新创业专题调研组和国务院大督查创新驱动组先后到校调研,均对学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11月,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称赞黄河科技学院“情怀大、格局大、手笔大、作为大”!

谷保中副市长在讲话中说,国务院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会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平台和服务,让高层次人才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为郑州市的各项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