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体育社区志愿者:下雨往外跑 牵挂的是居民生活环境

2019年08月07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6日中午,一场强对流天气忽然光临郑州,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体育社区工作人员趁着雨势稍小迅速召集社区志愿者一起,对同乐路4、5号院、黄河路86、87号院低洼积水处进行清理。

由于受降雨影响,辖区内部分排水井口被淤泥、树叶堵塞导致排水不顺畅,低洼路段形成水浸,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志愿者们冒着大雨将排水井盖上覆盖的垃圾、树叶等杂物清理干净,在积水特别严重的地区将排水井盖打开促进排水,并安排专人看护和提醒,以防止居民不慎落入排水井内。


“下雨天大家都往屋里跑,可社区的工作人员却往外冲,看着他不怕脏、不嫌累,冒雨疏通下水管道,一心为咱们大家伙着想,真是打心眼里感动,我代表社区居民为他们点赞!”家住同乐路4号院的李阿姨说,这里的房子属于老旧小区,中间地势有些低洼,流水较为集中,再加上管道出口较小,导致道路排水不畅。每逢雨季,路面积水频发,给居民出行增加了困难。

雨虽然在下,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的主干道不再有堵水现象的发生,保障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卫生死角也得到了彻底整治,过往路人看了不约而同的点头称赞。志愿者表示,只希望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给居民朋友们带去一份方便,带去一份温暖。(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