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绿城使者”面对面宣讲垃圾分类

2019年08月07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早就听说别的地方开始垃圾分类了,但是我们对垃圾分类还是一知半解,现在听了你们的讲解,我顿时觉得垃圾分类没那么难了!”“以前都是把垃圾一股脑儿倒掉了,现在可知道该怎么做了,多亏你们文明志愿者,咱这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在杨金路街道经营商铺的徐大姐看到志愿者红马甲上显眼的标志欢喜地说道。


如今生活垃圾日益增多,造成的环境问题不容忽视。为更好地迎接民族盛会的召开,全面落实好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大力开展“绿城使者行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充分结合志愿者力量,从辖区沿街门店入手,全面推开垃圾分类和文明素养宣传工作。


8月6日,杨金路街道“绿城使者”联合城管科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实地走访了中州大道徐庄东路沿街门店,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文明倡导信,并逐个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举例说明常见的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并告知商户垃圾分类的误区,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等。

据悉,通过此次上门宣传讲解活动,让居民商户知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自觉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为辖区环境整治提升出一份力。(王君杰 张珊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