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固县镇:就业基地建村边 脱贫致富不作难

2019年08月0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月的淮源大地,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可丝毫没有抵挡住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8月5日,位于桐柏县固县镇吴庄村的一次性拖鞋生产加工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几十名女工正在流水线上作业,伴随着缝纫机的哒哒声,一双双洁白的拖鞋脱颖而出.......

“我家里原有四口人,丈夫黄永生因胃癌去世,撇下我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大女儿在县城上高中,小女儿在街上读小学,过去几年因照顾两个孩子出不了远门,依靠几亩薄地过日子,一年到头仅够温饱,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工厂建到了家门口,我家离厂子不到二里地,每天早上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这里上班,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多元,过上了和城里上班族一样的生活,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村民韦兰飞手脚麻利地缝制着箱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如今厂子建在村边,致富再也不作难啦!”韦兰飞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韦兰飞所在的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占地面积3.8亩,该基地依托扬州永布川布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宾馆酒店一次性拖鞋,该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安排附近群众就业60余人,其中安排有和付梅一样贫困群众41人,通过辛勤的劳动,能为每人每月带来2000元左右的收入,实现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增收。(生俊东 杨玉红 熊奉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