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举办“七夕”经典诵读讴歌浪漫爱情

2019年08月08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宣传普及“七夕”传统节日知识,8月7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诵读爱好者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牛郎织女》、《爱在七夕》、《七夕花正开》,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经典爱情故事,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习俗以及文化内涵。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致橡树》、《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偶然》等以浪漫爱情为主的经典诗篇,一句句极富浪漫气息的诗句,带领大家通过文字感受爱情的忠贞与美好。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国学班学员诵读了《诗经·关雎》、《鹊桥仙·纤云弄巧》等赞颂美好爱情、家庭和睦的诗词。通过温习名篇佳作,声情并茂地诠释中华古典诗词的细腻情感,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据悉,“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旨在普及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