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政协入户走访贫困学子 将对贫困学生进行救助

2019年08月08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6日,中牟县政协副主席朱怀召一行到雁鸣湖镇走访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

在西村贫困学生武映辰家中,朱怀召看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对他考入理想的学校表示祝贺。并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基本情况。在得知其父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全家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地时,朱怀召鼓励武映辰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念,在大学中严格要求自己,磨炼意志,发愤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在辛寨村贫困学生尚云家中,朱怀召了解到其父尚保祥以前是村两委干部、中共党员如今因病导致半身不遂,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母亲身上。朱怀召鼓励尚云进入大学后要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在走访中,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全峰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贫困学子家庭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勉励贫困学子克服暂时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反哺家乡。


当天,朱怀召还到狼城岗镇对提出助学申请的大学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确保助学金精准发放到真正需要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手中。

走访人员每到一户家庭,与学生及家长拉家常、聊生活,详细询问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全面核实学生申请信息,并对学生的居住环境和大学录取资料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鼓励学子们一定要克服经济上暂时的困难,勇敢面对生活,好好学习、锤炼本领,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父母、回报社会。据悉,入户走访后,中牟县政协将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报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最终救助人员。(王君杰 赵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