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借七夕以诵读为名 共科普话文明故事

2019年08月08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七夕怎么过?到杨金路聆听爱情故事了吗?正值七夕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妇联、机关干部职工、诗歌爱好者等,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诵读活动,用经典的爱情诗词和故事来诠释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朗诵会上,一对年轻的朋友你一句我一句,俨然沉浸在了美好诗篇的享受中。吟诵经典,传承美好。诵读会现场轮番上演了《凤求凰》《梁祝》《上邪》《鹊桥仙》等爱情诗篇经典吟诵,将甜蜜深挚的情感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热情地分享自己的爱情保鲜秘诀,婚姻经营策略,讲述着自己平凡而幸福的爱情故事。

卧看牵牛织女星,月转过梧桐树影。为更好地科普七夕节日背后的知识,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杨金路街道工作人员还专门制作了七夕科普宣传彩页,分发至每个人手中,关于七夕乞巧节的名字由来,节日的风俗,美丽的爱情诗句都跃然纸上。听学结合,杨金路街道以一种全新的形式解读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鼓励人们坚守爱情,珍惜家庭幸福。


“大家在一起畅谈生活的美好,爱情的美好,也互诉生活的苦恼,寻求心灵的契合。我觉得这种活动很好,让大家都能够参与进来,收获不一样的幸福!”“真的很喜欢这种活动,让我们体验一场心灵的洗礼,我们会维护好夫妻情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家庭。”参加诵读会的宋大姐幸福地说道。

“此次七夕诵读会,不仅是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更重要的是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诵读中撒播文明的种子,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根植每个人心中。”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说道。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每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杨金路街道都愿陪伴你身边。活动结束后,大家齐声同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长相守,常相敬。(王君杰 张姗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