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军区社区创意活动:不能“玫”有你 巧手话七夕

2019年08月08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相传牛郎织女将在当天于鹊桥上相会,所以农历七月七日又是中国的“情人节”。


玫瑰花是爱情的象征。七夕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军区社区举办了一场“不能‘玫’有你,巧手话七夕”制作手工玫瑰花活动,让这个节日更加温馨、有爱、有情。


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授课老师一边按照步骤悉心、细致地教大家如何制作玫瑰花瓣、卷叶子,并用胶枪进行固定,一边鼓励大家一丝不苟、力求完美,积极的引导居民完成自己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朵朵鲜艳欲滴、栩栩如生的手工玫瑰花在居民手上绽放开来,绚丽多姿。


当天,社区志愿者将做好的部分玫瑰花送给辖区的金婚老人、年轻夫妻、热恋情侣,向他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