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小小社区大大家 志愿服务你我他

2019年08月08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你红马甲了吗?”最近,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居民之间悄悄兴起了这么一句最新问候语,大家见面不再问吃了吗,而是互问对方参加志愿服务的活动时间。

大妈们凑在一起也不再闲聊哪里菜品大减价,而是互通消息这几天又有什么志愿活动项目;大爷们下着象棋也不忘吹嘘自己一口气挥舞着大扫帚扫了半个院,好似回到了壮年;孩子们暑假相约不为淘气,而是集体到社区进行暑期实践。

在街道的倡导下,在辖区单位的配合下,在全民喜迎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氛围中,大家众志成城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新时代“提高国家治理能力、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号召,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一起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中。

退休的老年人穿上红马甲,摆放着共享单车,沿街巡逻,阻止飞线充电。

金水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报道,亲身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来,把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实处。

辖区各“两新党组织”每天一早就到社区报到,清洁打扫老旧楼院,一起争创干净环境迎接少数民族运动会。

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化身为少年志愿者来到附近楼院,冒雨打扫楼院,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这一幕幕,这一帧帧,每一秒都是大家的努力,都是大家志愿服务精神的最好体现。每一场志愿服务活动下来,大家的笑脸即便在阴雨天中也显得格外灿烂,在活动中真正将志愿服务落到了实处。社区虽小,但一个人献出一点点就会汇聚成力量的海洋。小小社区大大家,志愿服务你我他。(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