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多举措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夯实基层力量

2019年08月0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2019年党员发展工作,8月6日至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考察组对各支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了逐一考察、座谈,确保党员质量。

优中选优,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发展党员要求,狼城岗镇党委对各党支部党员发展进行规划,着重向高学历、年轻化倾斜,要求优中选优,把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高、群众评价高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员队伍中,减少发展党员工作的盲目性。

强化培训,提高整体综合素质。为使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狼城岗镇党委通过政治学习、专题会等形式,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进行培训。各村党支部还将入党积极分子融入全面禁烧、平安建设、防洪抗旱等义务巡逻队伍中,帮助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共同提高。

严格考察,完善发展各个环节。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各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各项规章制度,镇党建办对每个环节层层把关,加强审核,通过交流谈心、外调政审等方式,全面考察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社会关系等,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的对象。确保按照党员发展流程,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据了解,近年来,狼城岗镇党委严格遵守新时代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十六字方针,多措并举把好入口、做好培训、抓好考察,跟踪培养,切实抓好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王君杰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