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组织开展汛后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路段专项督导

2019年08月0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继8月1日中牟县遭遇大暴雨后,6日城区再降暴雨,县城市管理局全局上阵、全力以赴、全员抗汛,连续奋战一夜后城区主次于道洪涝积水基本排空、还路于民,次日凌晨紧急组织汛后全城隐患排查、清淤保洁工作,天亮前城区基本恢复原状。

8月7日,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城区示范路段专项督导活动,主要对汛后城区主要路段恢复情况和各单位示范路段打造情况进行检查,先后对广惠街、青年路、东风路等3个街道办事处近期打造示范路段进行了现场督导。


中牟县精细办主任张小马一行观摩了宝峰街、深发路、自由路、东坛巷、东风路等路段,并现场与路段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张小马在肯定各单位近期示范路段打造成效的同时还指出:立足民生,响应群众需求。路长制工作必须坚持民本导向、立足民生需求,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尤其是示范路段在城市家具设置、设施完善、立面美化方面要站在群众角度打造,要保证打造思路群众满意、打造过程群众满意、打造效果群众满意,达到为人民管理城市、管理城市为人民的城市管理根本要求。


提高标准,筑好路段基础。各路段在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初期目标实现过程中,要充分融入以人为本、和谐共享的城市环境管理理念,高层次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规格施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大城市管理格局,在主动投入、过程监督上加以保障,在基础打造阶段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为以路长制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夯实基础。

打造特色,点亮新城美颜。各单位示范路段打造要以保优秀、争卓越、冲极致的精品打造理念,坚决避免生搬硬套、墨守成规,在路段打造过程中要兼顾整体和部分、共性和个性的联系,同时要充分结合区域实际、展现区域特色,用匠心精神和绣花功夫全力助推中牟县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目标。(王君杰 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