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城管人的七夕节 坚守岗位为他人编织一份浪漫

2019年08月09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最温馨浪漫的节日。而今年的七夕节,恰逢主汛期,中牟又刚经过一场大雨洗礼,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在汛期来临时,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牺牲陪伴家人和爱人的机会,为城区防汛,为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坚守岗位,把爱献给了这个城市。

面对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城管人由衷的感激,他们普遍认为,“只有城市这个大‘家’安全稳定了,我们的每个小‘家’才能更幸福更温馨。”


不忘初心担使命,城市防汛做先锋。每个中牟城管人在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做一个有担当、有感情、有温度、可依靠的人。

七夕节前夕,城管人还冲刺在防汛的第一线,全力以赴疏导交通,加快积水点排水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城区积水下去之后,城市管理人的工作仍在继续。凌晨五点,环卫工人就上街清除积水过后的淤泥残叶垃圾,环卫车辆就开始对城区路段进行清扫,争分夺秒地为市民生活出行营造一个干干净净的城市环境。

继连夜防汛后,市政管理人员一面紧张有序地检修机器设备;一面抢修因积水冲击而塌陷的路面,并排查窨井盖损坏情况,分析积水产生的问题,为防大汛做好应对准备。


园林绿化人员也早早地开始清洗广场公园内的积水和淤泥,排查整修绿化树木倾倒工作,让七夕的城市依旧绿意盎然、恬静舒适。

执法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治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继续进行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让七夕的城市更加井然有序。

城市照明管理人员一刻不停地检修电路和路灯设施,及时断电或恢复照明,勇于高空危险作业,确保每一条街道在七夕夜晚明亮如初。


七夕前夜,中牟城市管理人以汛为令,全员急出动;七夕当天,城市管理人以民为先,全力保民生。他们在一次次防汛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让党旗更红,让党徽更亮;他们团结无畏,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和汛后恢复工作。

在忙碌的工作中,城市管理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七夕节。或许他们还不够完美,但请您相信,中牟县城市管理人正在努力奋进,为我们共同守护的家园奉献着爱和忠诚!(王君杰 都蕊花 石虹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